跳到主要內容
:::
放學後
發布日期:2020-06-27  【新城DOC】

學生第一次接觸Sudoku(數獨)

       我是一位小學課輔老師,放學後,時常會在辦公室多待一會兒;有時是紀錄今天工作上的一些瑣碎,有時是替明日的課程作一些準備。在校園裡,時不時會出現幾位來不及按放學時間被接回的孩童,面對這樣的情況,也只能請孩童不要離開校園,乖乖坐在校園門口裡的大川堂等待家長來接回。

      今天是星期三,全校各年級都只要上半天課,下午一點多的時候看見一位學生尚在校園裡,詢問孩童後,得知家長因工作的關係會晚點來接回,但小朋友已經完成規定的回家功課了!看著孩子很自律的待在導師要求的教室裡等待(功課寫完也不會在校園亂跑),突然靈機一動想起學校數位中心(以下簡稱DOC)有平板電腦可以使用,所以向DOC借了一臺平板電腦並教孩子如何使用上面的APP,其中一款軟體Sudoku(數獨)非常推薦!是一款可以訓練數學邏輯能力的遊戲,自己第一次接觸Sudoku(數獨)還是紙本遊戲呢!沒想到現在都有APP可以使用了,所以馬上推薦給這位學生,孩童也是第一次接觸,開心的問我如何操作。(我以後也會推薦給其他需要的學習軟體)

幼稚園小朋友第一次接觸平板也能很快上手

      下班後,我也將這款平板電腦遊戲推薦給家裡的小朋友使用(還有一些適合小小孩的著色軟體也很有趣!),而且平板電腦體積小,攜帶方便並挑選適合的環境給孩子使用,不必像桌上型電腦侷限在一個空間裡,可以自在的移動到另一處不會打擾到其他人的作息,真的非常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