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平板電腦是社區紀錄的好幫手
發布日期:2020-06-05  【新民DOC】

社區總幹事課程防疫

竹圍社區 志工 宋孟蓉

       這次能來我們竹圍社區教平板電腦的使用實在是很好,因為這次肺炎疫期的影響,讓我們社區裡都顯得死氣沉沉了起來,再加上因為大家不想出去跟人接觸,真的會有讓人活絡不起來的無力感,剛好新民社區的楊老師來找我們要開平板的課程,其實之前就有在討論但是一直沒有想法,也不知道學平板到底能讓我們如何好。

       這次楊老師透過鼓勵社區婦女工作隊(媽媽教室)的媽媽們,學習運用自己的手機與平板做數位攝影,幫自己家的農產做數位紀錄與行銷,學習手邊就有的數位工具與自己的產業做推廣和加值,這課程讓學員們有了參加的意願,課程中楊老師也一直鼓勵學員能借用平板,一直說『上完課學員就能來借用平板做練習,平板用壞了沒關係但是如果沒人用放到壞了,才是辜負了這些資源』,可能也是這樣的鼓勵讓社區的媽媽們不再排斥上電腦課程。

楊老師利用實物投影示範數位紀錄

       我們也說好要自己幫我們社區裡的山藥、鳳梨、茶園自己做紀錄,讓手機跟平板不再只是玩遊戲的工具,是可以真正幫助社區做紀錄的好幫手!謝謝新民數位中心的楊老師幫忙,也謝謝教育部願意花這麼多資源幫助偏遠鄉鎮的社區。

學員運用手機平板作數位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