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從學習中獲得更多數位知識
發布日期:2020-06-18  【牡丹DOC(石門村)】

大梅社區的長輩運用平板製作年曆

牡丹DOC\學員 高麗雪

       我是大梅村關懷據點的學員-高麗雪,第一次接觸到牡丹DOC是在我們關懷據點,社區協會邀請DOC團隊到據點教我們這群老人家使用平板電腦,這也是我與平板的第一次初體驗。
       剛開始學習平板覺得很困難,大家都很怕把平板按壞掉。所以,講師一個口令,我們就一個動作跟著學習。過程中,講師一直不斷的鼓勵大家要多練習、多操作使用平板,這樣才知道如何使用設備,若是因為害怕而不使用,就失去上課的意義了,永遠都學不會~

平板繪畫,練習填色。

       幾次的數位課程學習,我對平板的使用方式越來越熟悉。所以,我跟DOC借了一臺平板電回家使用,從Play商店尋找自己喜歡的APP,下載影音軟體唱歌,運動軟體,還有做菜教學視頻,從平板的畫面投影到電機上,透過大螢幕的呈現,解決我老花眼的問題。現在,只要朋友家裡找我,我就會開啟我的平板,邀請大家一起K歌跳舞,連繫感情。
       平板電腦增進我的生活知識,本身自己喜歡做菜,大部份時間我都用平板電腦觀看料理平臺,學習新的家常菜。也因自己年紀大了,醫生建議我平日飲食需要稍微調整。所以,我運用平板搜尋一些健康飲食的資訊,了解食物的熱量與成份,並且用相機功能拍下每日所吃的東西記錄,配搭配運動軟體,增加活動力。

       非常感謝牡丹數位機會中心,將這麼棒的資源帶給我們學習的機會,我一定會好好的使用,並且推薦給周遭的朋友,透過數位互相學習;從學習中獲得更多數位知識,豐富自我生活與歡樂,秉著活到老學到老的心態面對我的老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