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平板教我縫製口罩
發布日期:2020-06-17  【頭城DOC(新建里)】

頭城DOC學員借用平板,回家自學布口罩縫製方法,為防疫盡一份心力

       我是從朋友女婿得知頭城圖書館有平板電腦借用的資訊。

今年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的關係,政府管控醫療用口罩購買數量,導致許多人沒辦法購買到充足數量的口罩。因為自己的個性喜好參加公益的活動,平常就有去醫院擔任志工,服務需要的民眾,遇到這情況總會想想有沒有什麼事是自己能做的。

       因為我平常會縫製衣服,朋友建議我縫製布口罩看看,但是我完全沒做過,該怎麼辦?後來從朋友女婿那邊得知,頭城圖書館DOC教室有出借平板電腦,需要什麼資訊可以借回家上網查,所以我到圖書館借了一臺平板,用駐點人員教我的方法打開APP搜尋,觀看如何縫製布口罩的影片,一邊自己試著縫逢看。經幾番學習與調整,親友試用建議後,現在我能夠縫製布口罩送給一些社福團體或親友,將醫療口罩放入其中,延長一次性口罩使用時間,幫助人的感覺真好!

       中間有一次我覺得熟悉了,就把平板還回去給更需要的人用,後來有個步驟怎麼樣也想不起來,就用兒子手機打開看影片,但手機螢幕不夠大讓我看起來有點吃力,所以還是跑去圖書館又借了一次平板。很感謝教育部DOC計畫及圖書館每次幫我辦理的駐點人員,有這個平板電腦的借用服務,大螢幕就比較能看得清楚些,也讓我能順利縫製布口罩,在這個防疫期間能奉獻一些力量,幫助一些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