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整個村落都是我的KTV
發布日期:2019-11-28  【枋山DOC】

枋山DOC \學員 高用文

      退休前我是一名職業計程車司機,10多年的職業生涯裡載過各式各樣形形色色的客人,閒暇時喜歡唱唱歌排解鬱悶,舒緩生活壓力,唱著唱著居然也唱出點成績,參加過幾次地區的比賽,承蒙評審抬愛,贏得過一些獎項。退休後一如既往地熱愛唱歌,常常揪三五同好到村子裡設置的投幣式點唱機那裏高歌幾曲,礙於時間地點限制,也只能三不五時小唱一番。

    社區成立樂齡學習中心後,我每星期固定時間上課。在一次課程裡,枋山數位機會中心駐點小姐拿了數臺平板電腦教大家使用,對電腦一竅不通的我原本興趣缺缺,駐點小姐發現了我的疑惑,拿著平板電腦向我走來說:「高大哥,看你平常很愛唱歌,你知道這臺平板電腦也可以做點唱機喔!」「甚麼!真的嗎?」我頓時眼睛亮了起來。駐點小姐說「來來來,我教你!」。接著她便一步一步教我怎麼操作,下載歡唱APP,搜尋我要唱的歌曲,連結藍芽喇叭或耳機,錄製歌曲。

       課後跟我DOC借了一臺平板電腦回家練習,依照DOC課堂上教的方式,一個步驟操作練習,練習了很久,總算可以熟練運作了。從此以後,隨時隨地想要唱歌時點開平板就可以。現在出門平板電腦是我必備之一,帶著平板走到哪裡就唱到哪,並且與親朋好友一同分享使用,整個村落都是我的KTV。除了用平板唱歌之外,我也用它上網收看新聞,關心國際的發展動向。因為平板電腦使用,生活充滿了許多隨興與歡樂,而我的那些老歌友們個個羨慕不已,紛紛相揪一起來學習使用。

       活到老學到老,但對於我們這代人而言,總覺得數位學習距離我們很遙遠,年輕時沒機會學,年紀大了腦昏眼花想學也學不動了,沒想到發明了平板電腦這種數位產品,讓我對數位學習觀念有了巨大的轉變,平板電腦螢幕大,用手指滑來滑去就可以操作,可以看影片,玩遊戲預防失智,還可以變成行動點唱機,用途這麼多,為我們平靜的退休生活帶來更多樂趣,真的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