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樂齡與數位的不解之緣
發布日期:2019-11-28  【枋山DOC】

枋山DOC\學員吳碧珠

       一年前經朋友介紹,我來到楓港社區,並加入樂齡學習中心成為學員,固定每週二至社區參與樂齡活動,這裡的課程豐富多樣,有運動課程也有手作課程,動靜皆宜。在一次樂齡學習課程中,DOC駐點人員帶了幾臺平板電腦教大家使用。對於第一次接觸的我覺得「哇~真是太神奇了!」,這平板電腦可以拍照、連結網路、上社群網站fb及line使用等功能,而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它可以跟我遠在臺北的孫子視訊聯繫。

       在課程進行中,得知平板電腦可以免費回家使用的服務,大家聽了非常開心,而我立馬就借了一臺回家。剛開始使用也是磕磕碰碰的,只要有甚麼問題就來請教駐點人員或是社區志工。平板電腦帶給我很大的學習動力與樂趣,平日自己有研發料理的喜好,為了讓自己的廚藝提升,我運用平板電腦上網搜尋影片,學習做菜。完成的作品就與大家分享,大家吃了讚不絕口,紛紛說我的廚藝變厲害了,當下我非常的高興也很有成就。最近國片熱潮延燒,平板電腦居然成為強而有力的「追劇神器」,造福我們偏鄉的民眾,不用出門就可以享受看電影福利。

       經由平板電腦讓我與數位科技有了第一次的接觸後,我終於鼓起勇氣走進電腦教室,啟動了我的數位學習之旅。原來,數位世界真的包羅萬象,隨著數位時代的來臨,大家或多或少都能感受到科技所帶來的好處,銀髮族們也不該被e時代淘汰!感謝社區執行長抬愛,推薦我參加生活輔導員的培訓,成功取得資格,成為社區專職生活輔導員,俗語說:「人生七十才開始」。我還是小小班階段,希望未來運用所學,藉由先進的數位科技,帶領、影響身邊樂齡學習中心的同學們,共同創造豐富多彩的晚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