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E世代新鮮人
發布日期:2019-11-24  【大武DOC】

       從懂事開始,一直到嫁人,我都是務農的,去山上覺得手機很不方便,我也不喜歡帶。但是,孩子們告訴我為了安全,給我買了一個腰包,讓我方便帶手機。從一開始的老人機,今年過年時,孩子給我一臺長長的手機,他們說是智慧手機,我想說手機也有頭腦喔?結果他們一直笑我。一開始,我真的覺得不適應,只學會打電話和接電話,我總是跟孩子們說:「這樣就很厲害了啊!不然咧?我的眼睛不好啦,我不要一直看手機,我要去種菜。」

       因為住在這裡,買菜苗和種子不方便,我都會打電話給我的孩子,叫他們幫我買,不然他們回家沒有菜可以吃。但是菜苗的種類太多了,孩子每次都買不對。有一次我在文健站和朋友在說我的孩子很笨,每次都亂買菜苗。老師跟我說:「等一下大武數位中心的老師要來上平板電腦課程,您可以問他怎麼拍照,給您的孩子看照片,他們就不會買錯了,您也不用那麼生氣了。」結果你們就來了啊,我本來還不好意思問,等到休息時間,才開口請老師幫忙。

       我才知道,原來拍照那麼簡單,照相機的圖按下去,對準再按小圓圈,我拍教室外面的地瓜葉,老師還誇獎我拍的很漂亮耶!老師還教我怎樣下載遊戲,說這樣才不會老人痴呆症,一個人可以消遣一下,還可以很不錯耶!老師還說平板可以借回家用,這樣有時候玩遊戲或是看影片的時候,可以看比較大的畫面,眼睛比較不會那麼吃力。我們啊!一定要學到老,不要再當一個鄉巴佬,我一個快一百歲的人了,因為數位課程,讓我的生活更精彩,不再覺得孤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