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平板下載APP生活好應用
發布日期:2019-06-05  【通霄DOC(新埔里)】

老師正在教學員使用平板

通霄DOC 學員 黃淑媚

        我是通霄DOC的學生黃淑媚,今年第一次接觸通霄數位機會中心,很高興能夠有機會參加教育部的近用計畫的課程,雖然以前上班的時候,有接觸過電腦但是都是很基礎的辦公室文書軟體,像是Word跟Excel,或是用e-mail收發信件而已,而且以前上班的時候時間比較緊湊,沒有多餘的時間學自己有興趣的內容;退休後,雖然家裡有電腦,但是現在科技變化太快很多功能都不知道怎麼使用。後來我在內湖真武宮的關懷據點當志工時,經由介紹下才知道通霄有一個數位機會中心,可以免費學習電腦或是平板,甚至下課後我們還可以借平板電腦帶回家去練習,我立刻報名參加。

認真練習平板

        雖然家裡有平板但是都是小孩在幫我操作設定,後來參加吳柏峰老師的在烏眉國中開設的「平板電腦在生活上的應用」課程後,使我可以進入平板的世界,讓我生活中可以應用。課後我借平板電腦帶回家去練習的時候有點慌張,但是我有做筆記記錄下課程中柏峰老師細心的教過我要如何找到自己的e-mail帳號,並到Play商店下載一些上課中學到的APP,對我來說相當實用。

        我自己沒有專屬的平板電腦,一開始在家中,連智慧型手機都是小孩幫忙設定的,可是手機的螢幕對我來說太小了,但是參加了DOC的課程後之後,在家裡也會使用螢幕較大的平板跟電腦來學自己喜歡的新東西,現在還會到學習中心參加「學習一點通」的線上課程,讓我可以選擇自己有興趣的內容,最近我就學到了一些有關飲食與身體健康的課程,還有我對於植物相當有興趣,所以我還學了魚菜共生、蔬菜栽培技巧等等課程,讓我在學的時候非常開心。

      希望偏鄉數位推動計畫能開設更多元的平板電腦課程,讓我能學習以前不知道的新知識,並且能夠持續運作,好造福我們這些鄉下地區的銀髮族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