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勇敢走出去
發布日期:2019-06-20  【銅鑼DOC】

苗栗縣銅鑼數位機會中心

學員/徐琦敏

       我是一個家庭主婦,一直以來我的理想是做個賢妻良母,孩子出生後因為不放心把孩子交給別人帶而辭掉了工作在家相夫教子,就這樣不知不覺過了二十幾個年頭, 孩子們陸續長大發現他們已經羽翼豐滿展翅離家,我和大多數家庭一樣進入了一個空巢的階段,漸漸的感覺心靈越來越空虛,驀然發現我與社會脫節太久了連找工作的勇氣都沒有,有哪個老闆想用一個快退休的員工呢!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鄰居見我無聊邀我去上平板課,其實我有點走不出去,但是經過朋友的威脅加利誘之下,想說去看看也好反正在家也無聊就當作打發時間吧! 雖然知道那是平板電腦可是從來沒有真正的操作過,因為沒有機會。明明平板就在家裡為麼說沒機會呢!這我必須好好的說明一下,首先平板是父母花錢買的可是多數時間孩子們在佔用,我懷著好奇的心想看看到底要怎麼操作,問老大,老大說:「唉你不會啦!」就是不會才要你教啊!「哀!沒空啦一堆報告要交很忙ㄟ! 」,去問問老二好了, 老二勉為其難的教了幾分鐘就露出不耐煩的表情,漸漸地也就放棄了,孩子們用的永遠都是最先進的,這臺平板也在家裡躺了好一陣子正好派得上用場,就這樣我鼓起了勇氣去參加了課程,在老師、駐點人員耐心的指導及同儕之間相互切磋學習之下越來越有信心,我學會了照相、修圖、製作簡單的小影片,也把成果給親朋好友分享,孩子們也越來越願意教,因為一點就通了嘛.....

       最讓我覺得高興的是學會youtube這件事,他不難學可是卻是給我生活帶來重心,怎麼說呢?因為我在影片學習到很多很多知識以及別人分享的經驗,現在我哪有空說好無聊呢?要做的事太多囉!我下個目標是要學習把我家庭主婦的專長拍影片上傳,希望世界某個角落的你也有像我一樣的收穫,回饋給網路上不認識的你。由於平板電腦過於老舊已不堪使用,貼心的數位中心還提供平板帶回家的服務,讓我銜接空窗期,由衷感謝在心。現在只要有課我都會邀請朋友一起去學習希望可以一直持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