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平板帶來的親子時間
發布日期:2019-06-13  【頭城DOC(新建里)】

李小姐借平板回家給女兒使用,可以當小電視,也可以變身小樂器

頭城DOC 學員 李欣媛

      從頭城DOC開始有平板免費借的服務以後,我常常利用,覺得這個真得很好。平板借回家之後,會讓我目前就讀小學的小女兒使用,在沒有平板以前都是給小朋友用我的手機,除了要擔心使用的時候會不會不小心刪到一些資料,或買了什麼東西以外,對小孩子來說,手機的螢幕真的太小了,長時間的使用,不管是玩遊戲還是看影片,都對小朋友的眼睛有很大的傷害。

       不過現在借了平板給她之後很多都不用擔心了,除了重量有點負擔以外,大螢幕的平板讓她在看影片的時候不需要為了看到字幕就把眼睛整個貼在螢幕前,裡面除了一些APP以外也沒有其他資料,可以放心的讓孩子使用。聽DOC的駐點人員說,每次借還後他也會再幫忙做資料清除的動作,注重學員的個資保護。

      很感謝教育部的這個計畫讓家裡可以減少一個支出,小朋友知道這是借來的在使用上也變得更加小心,不會像拿手機一樣,邊走邊看邊玩,而且螢幕夠大也能讓我們一起看YOUTUBE,一起玩遊戲,甚至是一起做作業,教育部能提供這個服務真的是對我們很有幫助。

透過近用計畫的串連,親子也多了更多話題與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