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近用E起來學習
發布日期:2019-06-13  【蘇澳DOC】

第一次參加平板學習,跟夥伴一起學

【圖文/蘇澳DOC近用駐點-倪翊婷】

在這個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網路跟我們已經形影不離了。

偏鄉的人們,因為社會資源不足、家裡因素等等,沒有足夠的資源讓他們了解網路的便利~

但現在有一個很棒的地方,提供資源、課程讓這些人們來學習使用資訊設備!蘇澳數位機會中心提供平板借用服務,配合DOC計畫辦理許多課程,讓大家可以有資源學習更多不一樣的東西。

老師很熱心指導我們操作

為了推廣近用計畫,我們常常帶著平板到社區上課,大部分的阿公阿嬤看到平板第一個反應都是:「這個我不會啦、看不懂啦」等等的回應,但實際上透過一些有趣的方式上課,例如小遊戲、唱歌軟體或是體操阿跳舞阿等等,讓阿公阿嬤去主動想學習這個過程是很有成就的,特別是很多阿公阿嬤上完課程還會跟我們借平板回去使用,在歸還時甚至願意跟我們分享,在家裡用平板時跟家裡的晚輩介紹在DOC上課多有趣學到了很多東西,直說還要再借平板,還要再上課,下一次就帶著孫子或兒女一起來上課。

 

      看阿公阿嬤因為借平板回去然後拉近跟孩子們的距離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阿嬤還會用平板跟孫子一起追劇或是聽歌,也不會因為世代的變化造成隔閡,DOC近用計畫讓他們有相通的話題。

 

      每一次看到阿公阿嬤很認真上課或是提問踴躍,最後滿載而歸的回家,對我們來說是一種鼓勵,做這一份工作是很有意義的。

      教育部的這個計畫對我們來說,真的很重要也很有意義,希望更多學員能一起來借平板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