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三星田園中的手作烘培工坊~麥拾光
發布日期:2021-05-25

麥拾光簡樸的店面,櫃台陳列著當天現做的麵包

唐.王維《渭川田家》(擷取)

雉雊麥苗秀,蠶眠桑葉稀。

田夫荷鋤至,相見語依依。

 

唐代詩人王維詩中描繪平靜舒心的農村田園時光,少有車馬喧鬧、能夠定心在喜歡的事情上,古時桃花源般的生活景象,來到三星田園的手作烘培工坊~麥拾光,能享受一段平靜悠閒的早午茶時光。

 

「麥拾光」在三星大義村,一家被大自然環繞的烘培甜點店,走進田間小路中,眼前映入大片綠油油的稻浪,對比小小的麥拾光招牌,如同店內的產品一樣質樸、簡單,不小心就錯過了。在這裡,可以慢下來,靜靜地享受田園時光,用甜點麵包佐四季風景,原汁原味卻很美好,最適合休假日來一盤麵包沙拉早午餐,坐下來慢慢品嘗,舒緩工作日忙碌緊張的身體。

早午茶餐點-綠咖哩麵包盅及日式煎茶

兩位年輕的烘培師,在自然的田園中專注地揉著麵糰,細細品味每一天麵糰發酵的品質、進烤箱後麵團烘焙的香氣,自然、創作、人情味,為生命中帶來不同的驚喜。

 

招牌「歐式手作麵包」,「樸實無華」是歐式麵包的象徵,少糖、少油,沒有太多的添加,更能凸顯小麥香氣。「麵包的靈魂」在於麵粉品質及製作手法,讓麵包呈現外部柔韌、內部柔軟,讓每一口都能充滿麥香,越嚼越香久久不散,吃完還會想念的好味道。


麥拾光因為參與三星DOC在大洲車站市集展售活動結識三星地方創生團體,成為DOC青年群聚之一。近兩年受全球新冠肺炎「實體衰退、數位成長」的趨勢,DOC規畫多門數位行銷課程,與在地商家團隊一起協力數位轉型,利用數位工具集體行銷互助,提升網路訂單效益與鏈結,在疫情的驅動下開啟另一波商機。
 

 

麥拾光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大義路二段175號

營業時間:9:00-17:00,週三、週四公休

文字擷取:麥拾光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heatwithsunshine/?ref=page_inter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