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BANNER 超連結區域4
:::
《數位攝影》鏡頭記錄石墻農村百態 傳遞公館職人精神
發布日期:2020-07-09

學員包圍著正在編織草鞋的林金玉阿嬤拍攝

紅棗花漸漸盛開,綠油油的稻田隨風搖曳,後龍溪的水涵養著石墻的地土,公館 DOC「數位攝影」的課堂,王竹君老師說明鏡頭焦距,讓學員懂得判斷環境光源,動動手調整光,框選出有趣的構圖,輕鬆拍攝地方的情感與靈魂。

學員們聚集一起在田邊拍攝製作陶藝的師傅

從生活紀錄、風景美照到商品拍攝,攝影技術在各個層面都受用,一開課就高朋滿座,忙碌中的商家職人們也一起撥空來學。

公館學員桌曆封面圖

日暮未暗的午后,竹君老師和學員們開始尋訪在地工藝職人,捕捉他們專注工作的神情,穿梭在水路和田邊,收錄農作物和遠邊山野,浣衣亭裡揮汗洗衫的阿伯,一張張記述石墻村生命紋理的相片,慢慢凝結成永遠的畫面。

學員仔細挑選、微調拍完的照片,驚艷自己的進步神速,也感動過程中的點滴,對手機攝影有了深切的熱愛,更懂得用不同藝術角度欣賞事物。

 

公館隨拍桌曆 / 公館數位機會中心 / 聯絡人 : 吳雅琳 (037) 224-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