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沒問題阿嬤!
發布日期:2020-11-20  【太麻里DOC】

沒問題阿嬤真的很認真學習平板電腦

「各位阿公阿嬤,有沒有問題。」當老師教學的時候,一定會問說,到現在為止還有沒有問題,就有一位阿嬤總是會回答:「No, problem.」,我們一直叫她是沒問題阿嬤。

請阿嬤來寫感言時,她也是很乾脆的一句話:No, problem。

今年很高興太麻里數位機會中心來到我們部落,教我們如何使用平板電腦,老師用很有趣的話來介紹平板的使用,起先我們都聽不懂,可是後來老師用了另一種講法,我們才很容易地知道原來平板的運用跟我們的生活方式也可以結合在一起,這樣就可以比較容易知道了。好比說:老師介紹的時候會說,我們看平板的主要畫面時,老師會先說,這就好比是我們的家,我們回家一定要先開門,然後再進客廳,再來就是要進去哪一個房間,拿甚麼東西,就是怎樣進入第二個畫面,去尋找我們要的東西了。我就很喜歡說:No, problem,因為我懂了,沒問題。

而且上完課還可以借平板電腦借回家,平時我用平板電腦看影片、看新聞,還可以在社交軟體Line上和小孩子互動親情,跟親朋好友的聊天說笑,拉近家人及親友彼此間的距離,非常感謝教育部照顧偏鄉,能有這麼好的免費資源讓我們使用,雖然地處偏鄉也能與科技潮流接軌,感覺很幸福滿足。謝謝太麻里數位機會中心對我的啟蒙,讓我開始用平板,也學習用智慧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