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借用平板 提升偏鄉的資訊能力 讓銀髮族更快活!
發布日期:2020-09-24  【大林DOC】

姊妹一起來學習,互相漏氣求進步!

大林DOC/志工 吳秀鳳

       大林地區銀髮族眾多,許多人從沒接觸平板或手機,感謝教育部的行動近用計畫,讓許多民眾不僅能到大林DOC的行動分班上課,認識平板電腦的基礎功能,還能連上網進行各項體能活動,也能進行資安宣導,最棒的是能借用平板電腦回家。

       借回家後,如果遇到問題,我都會拿到大林DOC詢問駐點人員或樂齡中心和好夥伴一起研究平板的使用方式,才發現真的需要上課或和好友一起討論,研究如何使用?才能物盡其用!其中最好用是天氣,只要下載天氣APP,天氣準得不得了,要穿短袖或外套,看APP就知道了!

 

       我借平板回家,再幫助協助社區民眾的使用照片,用PIXL編修,再用雷雕機印到木片,再加上鑰匙圈,真神奇!

       感謝教育部的近用計畫,縮短城鄉差距,讓大林地區從沒機會使用和學習平板的民眾,能加強學習!教育部的大林數位機會中心,真貼心!

研究如何去背,可是問了好幾人,才成功的!

原來雷雕要下載PIXLR,進行圖片編修,再印到小木片上,就變成獨一無二的雷雕作品!

大家一起來研究!學習再進步!

研究如何將影片編修,可是花了我不少功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