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原來平板真好玩
發布日期:2019-11-25  【大林DOC】

        感謝教育部的近用計畫,提供偏鄉民眾免費學習平板的管道,改變偏鄉民眾對資訊的偏頗印象。       

       剛開始回到大林鎮,覺得大林鎮的民眾對於資訊十分陌生,活動也很少,剛好認識大林數位機會中心的人員,開始讓上林社區的銀髮族開始資訊之旅。一開始學習平板,對於銀髮族來說,確實有些吃力,但是透過和講師再三確認教學內容,必須符合銀髮族的需求,並設計活動式課程,讓銀髮族覺得好玩!再導入手指操等活動,減緩銀髮族失智的風險。

       俗話說:給魚吃,不如給釣竿。感謝教育部不僅提供免費平板教學活動,更提供平板可借用回家的服務,繼續練習,讓效益更加提升。活動主要是介紹健康、飲食、旅遊交通資訊的網站及APP,及到社區拍攝照片。沒想到銀髮族的反應比預期中要熱烈,好學程度不比年輕人差。

      感謝大林數位機會中心給上林社區的銀髮族一個學習的機會。下次要上課,沒問題,交給我來招生! 

許多銀髮族連手機都沒有,但是願意跨出困難的一步,到大林數位機會中心學習如何使用平板。

結合當地的廟宇進行外拍活動,許多銀髮族喜拍自己最美麗的一面,學會不要逆光,並會運用不同角度來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