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平板電腦的借用服務,提升自我的數位能力
發布日期:2019-11-21  【牡丹DOC(石門村)】

好朋友一起欣賞好好的照片喔

牡丹DOC\學員 田綉英

      第一次接觸平板電腦是參與DOC推廣活動,牡丹國中校慶當天,剛好看見牡丹DOC辦理壓胸章活動及平板電腦課程。當下好奇作祟,心想怎麼會有這麼好的資源,在我們部落出現,而且都是免費體驗的課程,於是在牡丹DOC的志工熱情邀約下,我與Vuvu們參與當天的課程,我們運用平板電腦拍照做胸章,Vuvu使用平板下載遊戲訓練手指的靈活度,現在也有民眾拿著手機詢問操作問題,牡丹DOC講師很專業,而且很有耐心的一一為民眾解答。

       本身自己有智慧型手機,大多都是用來與親朋好友通訊,或者是拍拍照片記錄一下生活日常。因為手機的操作介界面有限,螢幕太小,輸入文字也不方便,長時間使用下來,對我們老人家的眼睛相當的吃力,更別說是觀看影片及上網了。但自從上牡丹DOC課程後,發現平板電腦非常適合我,無論螢幕觀看,手寫文字輸入,比起手機操作容易許多。課後得知DOC有提供平板借用的服務,當天我立即返家拿取證件,直奔活動現場辦理借用手續。

       我熱愛烹飪與傳統工藝,通常都是電視、報章雜誌或是社區活動取得相關資訊,對我來說非常的不方便。但我現在有平板電腦,我隨時隨地上網搜資料,或觀看Youtube教學影片,獲得更多學習的機會。因為平板電腦的借用服務,提升自我的數位能力,透過網路搜尋,也吸收不同的數位知識。DOC有這麼好的資源,當然不可以錯過,所以我推薦給我的親朋好友,讓大家體驗一下數位科技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