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平板電腦拉近我跟孫子的距離
發布日期:2019-11-13  【美濃DOC(龍山里)】

美濃DOC/朱清政

       平板電腦是什麼?其實我在上課之前都不知道,甚至也沒摸過,偶爾看見兒子回家或是孫子手上拿著螢幕會亮的東西,用手指對著它滑來滑去,然後對著它哈哈笑。

       在朋友的邀約下,來到了社區活動中心上美濃數位機會中心的課,開啟了我對於數位學習課程的學習歷程,說真的剛開始拿到平板,會緊張,很怕把它用壞了,也怕自己笨拙所以沒信心使用。但在老師及顏主任的協助下,我很順利的開機甚至使用了畫圖的APP,那個手指觸碰的地方叫做面板,手指頭滑過去就會留下筆跡,這功能真是讓我感到又驚有喜。

       接下來老師讓我們玩了幾個簡單的遊戲,我最喜歡玩保齡球的遊戲,看著保齡球全倒也很有成就感!我還會用平板找台語歌來聽,當成我的休閒生活。

       當要下課時,老師說剛剛的用的平板電腦可以讓我免費帶回家使用,多練習幾次就很熟悉了,這樣的服務真的太棒了,周末回來我就可以跟孫子分享,我也會使用平板電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