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退休生活樂趣多
發布日期:2019-10-01  【土庫DOC(越港里)】

       我是學員黃通利,自從退休之後我就跟老伴一起在土庫中山堂跟朋友們一起聊天、上課、運動,以防失智。這次中山堂請了黃老師來教地圖課程,沒想到現在已經進步到用手機跟平板就能帶我們想去哪就去哪,不需要透過旅行團就能帶我們到想要去的地方,這樣下次就可以換我帶孫子們到處去旅遊了。

       黃老師還讓我們體驗AR跟VR,雖然到現在還是不知道是怎麼弄出來的,但只要在紙上塗上顏色再用手機就能把畫出來的熊以跟背景變成立體的,而且還會跳舞,兔子的還會撒嬌真的很有趣。還體驗了VR,在還沒體驗之前聽已經體驗過的朋友戴個頭戴眼鏡頭一直動來動去,手不知道在摸什麼還以為是發神經,但直到自己體驗後自己也是這樣真的很有趣,現在科技已經進步到不需要到海邊潛到海底就能透過一個頭戴眼鏡看到海中各種奇特的生物,這經驗真的很難得。

       最後要大力讚賞的是竟然平板還能借回家練習,不然以我們這年紀沒有反覆練習真的不到隔天就忘了,對老師也比較不好意思,晚上還打電話去詢問老師如何操作平板的上課內容,真的很感謝老師得耐心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