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平板借回家 數位越來越上手-陳淑梨
發布日期:2019-08-29  【三灣DOC】

       與DOC相遇的契機 充實知識,增廣見聞,了解時勢,才不會與社會脫節,當借到平板用就迫不急待要省用它。尤其喜歡用平板修圖,嘗試做出不同的設計,今年上了數位設計的雷雕課程,回家繼續用平板改圖修圖,設計出三灣DOC的LOGO。有了平板借用,可以在家花時間慢慢構思,用手指和觸控筆也比滑鼠更適合創作。

      除此之外,平板電腦的便利性在於螢幕比手機大,運用瀏覽器搜尋,能夠將字放大,看得字舒服;觸控點比較大,手指頭稍微抖動都可以點得到;照相時,佈局容易。追劇方便,看新聞,Youtobe畫面也比較大。無線接收較強。修圖時,細節看比較清楚;地圖定位,目的地圖標,範圍較大,與好友分享照相技巧和取景。

       感謝教育部偏鄉數位落差計畫,縣政府和明基友達基金會的輔導,DOC開設的資訊課程是依據民眾需求規劃與生活應用相關的基礎課程,包括基礎的平板設定、拍照與修圖、社群軟體、查詢天氣及路況、還可學習看影片和唱歌等功能。感謝數位機會中心的設立,能夠帶平板回家繼續練習,讓我能不斷學習新資訊,真是太實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