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務農的學習路
發布日期:2019-08-26  【竹崎DOC(桃源村)】

圖中左邊為學員林俊和先生,參與課程小農攝影課程花䋈。

竹崎DOC 學員 林俊和

       大家好,我是林俊和。我的生活,幾十年沒變,都在務農農忙的時候,一天睡不到幾個小時變天時又要擔心農作物、販售時擔心中盤剝削。

       對於資訊,是想也沒想過的,因為都不懂。要打字,注音也不會拼,都要靠手寫。我的孫子,在桃源國小上學,回家拿著連絡簿要給我簽名。上面有貼著竹崎數位機會中心的課程報名表,孫子叫我一定要參加。問他這是什麼?他說是學校免費教電腦跟手機的啦!「阿公你一定要去參加喔,不然你都不會。」

 

       當時我心裡想,怎麼有那麼好的事,學電腦跟手機都不用錢,所以我就報名,到了開課的那天,我跟幾位一樣務農的朋友,都去參加課程,裡面的老師很熱心,知道我們什麼都不懂。從拍照開始教,教完後,說學校有平板電腦,可以讓我們回家練習,所有的資源,都是免費。

       在學校裡,駐點人員指導我,一步一步註冊,填相關資料,就可以把平板帶回去做練習。我把平板電腦跟充電器帶回家後,平常農忙完真的很累,早上34點就起床了,中午就睡午覺,下午的時間,我就開機拿來摸一摸練習。這樣到下一次再開課,就不會把上一堂老師教的課忘記。

竹崎數位機會中心這個服務真的很好,所有的課程跟借的平板都不用費用,讓我們這些甘苦人,都能享受到都市一樣的服務。

謝謝竹崎數位機會中心,你們一定要繼續在這裡,照福我們這些偏鄉,資訊課程,我一定會再繼續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