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平板方便學童一個學習查閱的好工具
發布日期:2019-09-07  【崙背DOC】

陪同女兒一起課業線上查詢。

崙背DOC /學員李淳嘉

       在一次參與課程活動中,得知我們可以外借平板電腦回家,原本正考慮要自己買一台回家,但又怕使用率不高,或淪為孩子玩物,成為孩子沉迷網路遊戲的管道,正猶豫不決的我,決定先借用平板電腦看看,於是向老師登記辦理借用手續,開心又興奮地帶著平板和充電器一起回家。

      路上,先繞到書局買了較厚的網狀袋保護平板;回家後,和就讀國小的孩子們約法三章,盡量要在大人陪伴下使用,並要小心維護平板,不能使其受損,否則須要負擔賠償責任!若是想要做娛樂消遣活動,也必須經過大人同意才行。如此,便展開和孩子一起使用平板,在網路學習的生活。又花了一段時間,摸索了一下,試著自己設定好孩子的google帳號、在安卓商店下載學習相關的APP,好不容易完成所有的帳號申請及設定,終於可以正式開始和孩子一起使用!教孩子怎麼登出登入自己的學習平臺,還有如何在網路搜尋資訊、利用網路平台繳交學校線上作業、利用網路資源學習英文及各科目......等等。若學習成效不錯,也會獎勵孩子自由使用平板來聽音聽、看電影、或玩一下遊戲,調節身心平衡,張馳有度。

女兒自己線上查詢英文單字情形。

       藉由這陣子的使用,發現網路及平板帶來的便利,對其的倚重也日漸加深,而孩子們的自制力也還不錯,未有網路手遊成癮的狀況,因此決定自己購買平板電腦給孩子使用。真的非常感謝「崙背數位機會中心」,不但教我們如何操作平板、申請帳號、下載APP、認識網路學習資源,還讓我們民眾可以借平板回家試用,看是否適合或適應網路及平板操作,真的大大感謝老師!!也大力推薦「崙背數位機會中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