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數位機會中心深入偏鄉 民眾快樂學習
發布日期:2019-08-26  【鹿滿DOC】

講師介紹平板電腦基本功能

鹿滿DOC學員 /朱金聰先生

      緞繻社區一開始要辦”平板相見歡”這個課程的時候,我帶著忐忑的心情來報名。因為我沒有摸過平板電腦,手機又不太會用,平時只是看看電視,用手機打打電話照相其他功能就不會了,生活簡單。這次上數位機會中心的課程,讓我有機會可以借用到平板回家,也讓家人對於目前的資訊科技有更多的了解。除了電視、手機還有好玩的資訊,不像以前只要能打電話就好,其他的功能通通不會用,這次在老師的教導下學習到許多知識,平板電腦真的很好玩,我平常在家也無聊,現在可以滑滑手機,跟朋友用賴聊天,傳送訊息時間過快,比較不會無聊了。

      老花加上手機螢幕小對於視力恐有不良的影響。所以想玩買平板電腦,字體較大而且連結無線功能的平板電腦更加方便,在我們這樣的鄉下,有很多老人家,對於手機還是平板都一竅不通,別人問相關資訊也是不知道,這次有機會讓有興趣的民眾來學習,可以增加知識與樂趣。

     還記得上課時,很多人連要怎麼開機都不知道,無奈與好笑,幸好老師和助教有耐心,不厭其煩慢慢的教,大家發現有這麼好玩,從那天開始終於知道原來手機、平板電腦有這麼多功能!不懂的東西可以馬上查,很快的就可以找到答案了。

         最後,我要謝謝鹿滿數位機會中心所有的老師跟工作人員,讓我們有了不一樣的體驗,提供我們這個機會讓我可以嘗試使用平板電腦,也讓我知道,平板電腦不僅是可以拿來上網外,大螢幕的特色可以提供老花的人更多的閱讀與學習,更能讓社區年長者可以更輕易的接觸資訊,實在是項不錯的學習課程。讓每堂課都充滿歡樂與笑聲。感謝政府的德政,讓偏鄉的我們,也能快樂的學習現代資訊!

講師指導朱學員如何掃描QR Droid且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