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學平板不可怕
發布日期:2019-05-08  【鹿滿DOC】

老師個別指導林素嬌女士如何操作平板電腦

鹿滿DOC/學員 林素嬌

       一開始知道這個課程的時候,帶著忐忑的心情報名。因為我年紀大了,怕上課會聽不懂,手機平板又是完全沒有接觸過的東西,甚至覺得我的生活只是在家務農而已,生活簡單,除了電視,沒有其他的娛樂。手機這種東西,只要能打電話就好,其他的功能通通不會用,也應該不需要。是我的孩子鼓勵我,說我平常在家也無聊,叫我一定要來參加,試試看,說不定很有趣。

       在這樣的偏郊,有很多像我這樣的老人,對於手機還是平板一竅不通,常常孫子回家,開口就是手機遊戲什麼什麼,問我家裡Wi-Fi密碼之類,當阿嬤的我只能霧裡看花,霧煞煞,有聽沒有懂啊!

       還記得上課的第一天,連要怎麼開機都不知道,心裡有些沮喪,幸好老師跟助教很有耐心,不厭其煩慢慢的解說,就像發現新大陸,那天終於知道原來手機、平板有這麼多功能啊!那天晚上,帶著借用的平板回到家,阿孫驚奇的跟我說,「阿嬤你會用平板喔?」,其實我還是半知半解很多功能不太會用,但覺得開心,原來我也不是什麼都不懂呢!期間還發生了很烏龍的事件,帶平板回家的第三天,不知道為什麼平板突然無法開機,緊張的我趕快跑去上課的地點求救,老闆娘才跟我說原來,我忘記充電啦~哈哈哈!第二堂課問了才知道,原來我不是唯一那個忘記充電的人,還有一起上課的兩三個同學也這麼搞笑,上課真的不只學東西,還增加了村裡大家的感情喔!回到家我也終於可以跟阿孫一起研究怎麼使用平板,不用鴨子聽雷了!

      這三堂課,都非常的有趣,老師的講解輕鬆易懂,讓我們這群老人家上課沒有壓力,不管是如何設定平板電腦、上網操作、怎麼使用藍牙連接其他設備等,還可以唱歌呢!就趣味欸喔!

      在這裡謝謝義仁村清華獅子會館提供的場地,很貼心。更感謝嘉義縣鹿滿數位機會學習中心所有的老師跟工作人員,讓我們這群老人家有了不一樣的體驗,不與社會脫節,每堂課都充滿歡樂與精彩。也很感謝我們的政府有這樣的德政,照顧偏鄉的我們,樂齡學習,大家一起來,你也可以很快樂!

 林素嬌女士當模特兒,老師簡易攝影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