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平板借用服務的酸甜苦辣
發布日期:2019-04-23  【山上DOC(南洲里)】

學員使用平板相片第一張

    山上DOC/駐點人員 田承政

       107年山上DOC多了一項服務—平板借用,對駐點人員來說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啊!喜的是可以提供民眾更多的服務,也是吸引民眾進入DOC的途徑之一,憂的是在原本就繁雜的工作中又多了一項不算簡單的業務,不曉得是否會影響原本工作的進行。

        從進行設備購入後的前置作業和測試安裝應用程式,到進入社區開設推廣課程和提供平板的借用服務,已讓人感覺到這是一項不簡單任務,非常需要細心、貼心和擁有一顆喜樂的心的工作。平板借出前的檢測和週邊器材清點、歸還時的資料清除和設備檢查、系統的登錄和紙本的紀錄簽名等過程,都需要十足的「細心」,一個步驟細節都輕忽不得。推廣課程中民眾在學習和使用上的疑難雜症、隨時提供借出後使用上問題的解決及提醒借用時限等,都需要「貼心」的服務,以民眾降低因不熟悉平板電腦而產生的恐懼,也希望民眾更願意、更喜歡來到DOC。最後,對我來說就是要以「一顆喜樂的心」來執行這一項工作,雖然這項服務增加了我的工作量,但當我看到民眾借到平板時雀躍的表情,興致高昂地來DOC請教使用的問題時,疲倦的心情已被滿足取代。
       駐點人員的工作酸甜苦辣都有,但一直支持我繼續走下去的就是學員(民眾)在接受服務後滿足且幸福的微笑。

學員使用平板相片第二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