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疫情期間也能快樂學習
發布日期:2021-07-05

在家也能用線上課程快樂學習

大家好!我叫劉子毓,是三星DOC的學員。本次疫情期間,我在學校當代課老師的業務受到了影響,少了課輔時間,便想藉此機會充實自己,跟著學生一起停課不停學。剛好三星DOC配合中央防疫開辦了一系列的線上課程,有數位文史採集、podcast網路廣播、運動APP等課程,我都有報名參加。

 

在這樣的過程中,跟駐點哲宏的互動可說是相當熟稔了,他也介紹我教育部有學習中心的資源可以運用,有些沒有在DOC開的課,上面都有教學影片,提供我學習的另一種管道,讓人感受到政府的用心。

 

直播包廂較能有互動感

六月底的時候,三星DOC駐點哲宏邀請我擔任講師,運用直播方式教學員製作料理食譜上架,雖然教學跟料理都是我生活中的一部份,但把他們結合在一起加上數位,真是一個新挑戰:要一邊做料理,一邊與線上間的學員對話,更要撥空與留言區的粉絲互動......為讓課程順利進行,DOC及輔導團幫我架設了三個鏡頭,兩台筆電進行畫面切換,因為怕現場都用同一個網路導致速度太慢塞車,影響直播畫面流暢度,也運用亞太電信捐贈的網路wifi機,才能讓整個直播課程順利進行。

 

第一次直播上課,突然覺得自己好像電視上的藝人,被好多鏡頭捕捉,有時候還找不到要對哪個鏡頭說話,加上直播沒辦法剪輯,很怕吃螺絲講錯話,我超緊張的。好在課程順利完成,參加者的反應都很好,帶給我很大的成就感,希望之後有機會,也能把數位科技帶進教學現場融合、實踐,讓學生們都能大放異彩、多采多姿,謝謝DOC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