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三星DOC培養我成為講師
發布日期:2018-07-01

講師協助長輩使用電腦

三星DOC講師 張藝馨

       當初的我半推半就被母親帶到三星圖書館參與DOC的課程,進而才慢慢認識DOC的計畫,到最後變成課堂上的講師。完全沒想過自己有這個能力和勇氣,可以單獨上台教授學員任何課程,從小我就是一個非常的怕生的孩子,連要獨自進商店買東西都要給自己心理建設老半天,而現在的我卻能在一群陌生人面前輕鬆地侃侃而談,想想也夠不可思議的!
       印象最為深刻的是第一次教授三星DOC的基礎電腦課程,從找開機按鍵的位置到滑鼠的正確使用方法,對我們來說都困難重重。在我這代人看來再平常不過的事情,對那些長輩級的學員來說,似乎都充斥著不同的新奇體驗。我們從打開電腦開始教起,接著告訴他們桌面那些圖示各有什麼作用,慢慢再到滑鼠左右鍵,點一下跟連點兩次各有什麼功能,讓他們嘗試自己搜尋圖片變更桌布、玩玩小遊戲來訓練滑鼠點擊,注音打字練習從一開始找不到ㄅㄆㄇㄈ在哪裡,到最後分數大躍進,以及小畫家可以自己畫出一個海底世界。你可以看到那些本來嘴裡說著:「我都不會,我記不住啦!」的長輩們,此刻他們眼睛裡正綻放著光芒,那是一種對新鮮事物的好奇以及學習的渴望。
       從未想過自己可以被稱為「老師」,到現在也還不覺得自己擔得起這兩個字,但透過教授課程學習到很多,不論是溝通技巧、說話語氣、待人處事各方面都成熟了一點,真的很有成就感。感謝DOC計畫讓我有機會替家鄉做出一點貢獻,並和學員們一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