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秀琴媽媽愛學習
發布日期:2018-06-15

講師指導長輩使用手機

秀琴媽媽是兩年前開始到三星數位中心上課的,還記得我們的傳單發出去不到三天,她就打電話來數位中心報名,
電話那頭傳來一個很純樸的聲音,她說她沒有智慧型手機,為了要來上課,她會趕快去買一台,說完了基本資料後開心地掛上電話等待上課。


終於來到上課時間,簽到後還特別跟我說:老師啊我有把手機充飽電喔,但是除了充電以外她都不會操作,希望上課後能學會怎麼使用。
課程中她很仔細地聽,也很努力地抄下筆記,不懂的地方也會發問,是個很上進的學生,9小時的智慧型手機基礎課程上完後,
她說她很開心,學習到了怎麼使用她的新手機,懂得如何連結wifi,上youtube聽佛經(她是個誦經高手,有15年的誦經經驗了),
會用google地圖找路,知道怎麼設定鬧鐘......。

兩天後,數位中心還沒開門她就在門口等了,我心裡想說她應該是要來問問題,可能有些地方忘記了沒抄寫到筆記,我很開心的跟她打招呼,
沒想到她看到我就大喊,老師啊,阿你沒有教我怎麼打電話接電話,害我這兩天手機都不會用,家人也找不到我。
於是我覺得抱歉的,重新教她怎麼打電話(撥號)、接電話,也順利的解決了她的問題。

我事後想想真的太有趣了,因為我們常在使用手機,都覺得接聽電話這些是很基本,不用特別教應該大家都會,但是忘記了剛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民眾,
因為介面完全不一樣,也沒有按鈕可以按數字,他們會很茫然地看到家人的來電,卻不知道怎麼下手接聽。

現在秀琴媽媽成了我基礎課的固定班底,有開課她就會來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