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數位好學堂】-學電腦開啟我另一個人生
發布日期:2016-10-05

數位好學堂

圖文:章國娟

       非常高興能到鹿草數位機會中心學習電腦,有這麼方便的學習環境可以學習到電腦的各種資訊,讓我不斷的學習與成長,也期待大家也多多學習數位科技,跟上時代脈動的腳步。

       我是一個家庭主婦,求學時都沒接觸過電腦,連開機開關在那裡都不知道,更別說怎麼操作電腦了。以前學習電腦都要跑到嘉義市去,幸好在我們鄉下地區有一個免費學習電腦的好地方-鹿草數位機會中心,它有多樣化的課程提供民眾學習。不僅學習環境非常好、而且免去跑到都會區的路途奔波、更不必花大筆的學習費用,實在是鹿草民眾的一大福音。幾年前一獲得這個訊息就立刻報名參加電腦課程,因而開啟電腦學習之門。隨著電腦普及,生活上許多的事情都已使用電腦在操作,讓我不得不也來學習電腦。

       對於電腦一竅不通的菜鳥我,當然是從基本的電腦操作學習起,雖然上課的老師相當的認真,但是我還是聽得「霧煞煞」,心裡總有些挫折感,幸有老師不斷鼓勵及指導,對於基本的操作總算還能上手。接著就學習文書處理、簡報製作、上網…等,發現了學習電腦的樂趣,而且也可以應用在我的生活。我參加很多次的電腦課程,學習到許多的使用功能,如文書處理、E-mail、部落格、社群軟體-臉書、網路行銷、相片編修、威力導演等各種豐富的課程,讓我這中高齡者受益良多,生活也變得多采多姿。

       我喜歡做些黏土飾品及拼布作品,所以平時就有拍攝作品存檔,來做相片編修。所以上到影片編輯時正好可以拿出來應用。上課時老師用心的指導,學習中若遇上不知如何著手的步驟,老師還很是有耐心的指導,終於讓我完成了一部影片。愛現的我就將所完成的影片放在臉書上「現」我的學習成果,結果有人欣賞我的作品,讓我得到一筆意外的訂單,心中暗暗欣喜,真是學以致用。

 

認真學習的章大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