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電腦不分老少都會跟你做朋友
發布日期:2016-06-09

鹿草數位機會中心忠實的好朋友  林素華

        姑娘我今年已是67歲的老人了,但是我不認老,因為我很愛參加各樣研習,凡是有政府推廣的免費課程,我都會抽出時間參加,尤其是那日新月異變化很快的電腦課,更是我的最愛。所以成為嘉義縣鹿草數位機會中心的電腦課程的常客,從電腦白癡到現在變成「電腦達人」(這是我的另一半對我酸溜溜的封號),這都是拜鹿草數位機會中心所賜,感謝歷年來曾經指導過我的老師們,讓我學會運用電腦。

       記得剛開始學電腦時,開機也不會,握著滑鼠用食指左鍵連點二下,這個小動作都做不來,常常點不好,畫面出不來,要不就跟別人不一樣。起初覺得很害怕,真怕學不來,記不得那些途徑。還好有數位中心黃主任(我的啟蒙老師)每次都很有耐心,反覆教導,一步一步的做給我看,使我心安下來,漸漸地一點一滴的,這完全陌生的電腦,融入了我的生活,學習也愈來愈有心得。覺得電腦並非那麼的艱深難懂、難學,只是它確實變化得很快,新的軟體新的功能又出來了,永遠學不完。譬如最近曾俊銘校長教的雲端課程,就是一個很新、很好用的東西,不限定在那一台電腦上操作,回家在自己的電腦上還可以繼續處理在課堂上未完成的東西,而且還可以在雲端共同編輯檢視,真是超有用的課程。

       像我們這種年紀的人,有些人就會說:幹嘛浪費時間學電腦,又不用上班,又沒有要做網路生意,也不用再為三餐打拼了。但是我個人覺得學習電腦可以改變生活方式,現在社會都在依賴這種科技產物來處理許多事物,例如:上網查詢,上網報名,上網購物、購票,上網報稅、繳費、銀行轉帳……等等不勝枚舉,在家就可以搞定,多方便,因此不跟上科技腳步,就真的是「LKK」了。不學電腦會變成現代文盲,尤其年青人更要懂得學習,才能跟得上資訊數位時代的潮流。

       最後也最重要的是要感謝嘉義縣生活美學協會李永山理事長及嘉義縣鹿草數位機會中心提升了我的眼界,開拓了我的新知,增進了我的生活樂趣,讓我能跟得上這個e世代,期盼嘉義縣鹿草數位機會中心的課程能一直開下去,讓我活到老、學到老,常保年輕又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