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啟動數位,從心出發 / 洪秀足
發布日期:2015-05-25

洪秀足初次參加電腦課程有些茫然,旁邊戴眼鏡者為許沛晴老師正指導她

 

新埔 DOC 學員 / 洪秀足

 

攝影的朋友相約到新埔新星國小上微電影課程,「微電影」這名稱並不陌生,如同時下很流行的微單眼相機、輕旅行,顧名思意應該就是記錄簡單的生活,就帶著輕鬆又好奇的學習心,來到新埔數位機會中心。

 

微電影課程每週短短三小時,一共五週 15 小時,我們這個班,有夫妻檔、阿公阿嬤檔、還有父子檔,第一堂課我遇到高中同學,還有離開職場十幾年未碰面的同事,歡喜在心田,自然而然就融洽其中。

 

微電影課程的講師──許沛晴老師擅長創意生活與影像設計,點子特多,很有美學概念,從老師的臉書常看到引人遐思的好文筆和觸動內心的照片,課堂上老師精力充沛,如同她的名字「沛晴」!學員們雖然晚上大都很疲憊,然而她高亢又響亮的聲音,像顆引爆彈,不斷的點燃、激發同學們無限的潛能。

 

老師教學認真,利用許多教材刺激同學靈感,從主題選定、人文探訪前置準備,拍攝技巧、影音訪談、實務操練,到最後影像剪輯後製等,對我而言,都是新的學習,當然也遇到許多挫折,除了課堂授課外,組員們必須利用其他時間相互砌磋與論討,幾次的外拍與研討,凝聚深厚的革命情感,如同兄弟姐妹,這過程是溫馨、是甘甜的。

 

課程至尾聲時,我很好奇上網查 DOC(Digital Opportunity center數位機會中心)是什麼?這是教育部為推廣偏鄉透過數位科技連結,減少城鄉差距,以鄉鎮為概念融入資訊學習,從 DOC 課程中,我也深入瞭解 DOC 所帶來的效益。

 

期末新埔 DOC 舉辦一場 DOC 成果展,將今年度所課程的成果一次呈現給參與活動的民眾,藉由民眾參與票選出優良作品,很幸運,個人受頒二項奬:最佳月曆奬及個性馬克杯奬,在此感謝主辦單位新埔 DOC、新星國小黎校長、李主任、合慶老師以及 DOC 所有成員,學習是喜悅的,期待明年相見歡。

和學員一起學習,感覺真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