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DOC 開心助教 / 施欣宏
發布日期:2016-07-25

施欣宏義工,樂於助人,這是他在麻布杉林活動中發表自己的感想

新星國小替代役 / 施欣宏

 

我是星新國小替代役,輔助DOC教學為主要工作,在這邊學習的老人們都很有求學的熱誠,講師每次說完一個動作後,很多不懂的老人就會提出問題,跟我們這些年輕人真的有很大的不一樣,雖然他們相當的認真,不過學習的速度真的非常的緩慢。

 

目前銀髮族新學員最大的學習困難之處就是存檔,不知道存檔後要怎麼選存在哪,存好之後也找不到存到哪。

這個部份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幾乎教不會,他們自己也操作過了不少次,但每次存檔都會遇到很多有問題的,這個真的是一個很奇妙的部分,不過經過了幾個月下來,還是有進步,至少在存檔的時候會知道滑鼠左鍵點 2 下可以進去資料夾了。

 

在我沒來之前只有一個講師,感覺人手真的相當不足,20 幾個老人常常有 1/3 的人有疑問,一個講師實在是忙不過來,現在多了我一個,其實還是有點忙不過來,但感覺學習的效果提升不少,畢竟有時候會看到銀髮學員們自己摸索摸不出來,就會很著急,很想快點教會他們,這 2 個月下來感覺有部分銀髮學員已經學會不少了電腦操作技巧,真是超開心。

義工施欣宏在新埔數位機會中心協助銀髮族使用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