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學而不倦的快樂 / 葉金次、林金蓮夫婦
發布日期:2016-06-13

林金蓮與葉金次夫妻,共同在新埔數位機會中心學習數位知識,活到老學到老就如同他倆

新埔 DOC 學員 / 葉金次、林金蓮夫婦

 

葉伯伯與林阿姨年齡在 70 歲上下,他們夫婦在年輕時,正逢台灣的經濟起飛,新埔的工廠林立,最有名的還是遠東紡織廠,當時員工上下班的交通工具除了腳踏車外,機車是他們的最愛,也因位當時的年輕人在工廠上班,口袋有了錢就想買一部機車,如同現在的年輕人嚮往轎車;葉伯伯夫婦們就是經銷機車兼修理,當時帶給他們穩定而優渥的收入。

 

如今早就將經營的棒子交到下一代經營中,夫婦兩除了遊山玩水外。最大的長處就是學習新知識,DOC 在新埔開設的數位課程,幾乎他們都報名參加,同時他們也參加了長青班及樂齡班,而長青及樂齡班的電腦是借用 DOC 的場地,所以不管白天或夜晚的課程,都可見其夫婦的身影。

 

平時他們待人和氣,總是最早到教室的,並協助將簽到簿交由學員簽到。面對這瞬息萬變的時代,這對夫婦能有好學不倦的觀念及精神,真值得年輕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