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聯合新聞網】影/無人機、電腦、數位攝影課程豐富 後龍 DOC 歡喜揭牌
發布日期:2021-05-28  人氣:555

縣長參觀後龍數位機會中心數位設施及器材。

苗栗縣後龍鎮同光國小承辦數位機會中心計畫,在校內打造的「後龍數位機會中心」上午配合 103 周年校慶歡喜揭牌,這也是縣內第 9 處建置完成的數位機會中心,將提供居民免費的數位服務與學習資源,苗栗縣長徐耀昌到場參加揭牌,他期許社區居民培養使用數位工具的能力與習慣,縮減城鄉差距,打造科技樂活社區。

 

教育部為縮小城鄉差距, 17 年前開始推動「偏鄉數位應用精進計畫」,在校園內建置數位機會中心(Digital Opportunity Center),關懷偏遠地區民眾與弱勢族群的資訊應用。

出席嘉賓開心合影。

徐耀昌、教育處長邱廷岳、後龍鎮長朱秋隆、縣議員林寶珠、鄭秋風、劉順松及地方人士多人參加後龍數位機會中心揭牌,在聆聽小朋友唱校歌和數位樂團演奏後,聯袂為數位機會中心揭牌。

 

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高級管理師許雅芬表示,教育部已在 17 縣市輔導設立 117 處數位機會中心,苗栗縣就有 9 處,比率相當高 ,未來希望能擴及文化和經濟層面,引起更多人關注與重視;財團法人明基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陳哲妮表示,基金會自 2007 年投入公館、三灣等鄉鎮的數位資訊輔導,包括紀錄地方小農故事、生活點滴和品牌行銷等,已有明顯成效。

 

後龍數位機會中心設有駐點人員協助日常管理與資訊課程進行,開放教室供民眾免費上網,並依社區需求開設各項入門課程,輔導團隊明基基金會協助安排數位媒材設計應用、媒體平台推廣、文史典藏等特色課程,後龍 DOC 除了所在的龍津里,更規畫在大庄、海寶及外埔里開設行動 DO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