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苗栗縣府新聞】數位機會中心好學習 ─ 居家提筆樂學電繪 銅鑼學員專注作畫
發布日期:2021-11-24  人氣:396

苗栗縣府新聞網站截圖

     為推廣地方數位學習,帶動社區數位資訊能力提升,苗栗縣政府教育處與明基基金會合作輔導苗栗縣數位機會中心,期望透過本縣9處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DOC)的設置打造社區數位共享環境、增進民眾數位應用能力,進而推動在地特色數位行銷,活絡地方經濟,打造偏鄉民眾數位應用亮點。

     今年,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苗栗縣數位機會中心持續推動各類線上課程。近日,銅鑼DOC繼針對防堵疫情相關不實資訊為主題開設「COVID-19 疫情闢謠線上專班」之後,又開設了有趣、實用的生活應用線上課程─「我的插畫風」。銅鑼DOC學員們在講師許沛晴老師線上的引領示範下,在家就能走進數位繪畫的世界,跟著老師一筆一畫完成具象的圖畫。

MEET畫面上老師用平板教學

       畫自己的人像原來可以不用高超畫技,打開APP就能展開一張空白畫布,手中的觸控筆可以是鋼筆、油漆桶或多變的紋理圖案,只要懂得運用圖層和透明度的調整,就能用描圖和上色的方式畫出自己的風格人像!建立好圖層的觀念後,每畫好一個物件就能自由放大縮小、複製換邊,作畫的門檻降低了、速度也變快了。

       看著這些簡單又驚奇的繪畫作品,熱愛學習的銅鑼DOC學員,除了聚精會神地注視鏡頭前老師的操作,也埋頭進入自己創作的世界中,跟著做就能畫出自己的作品,對繪畫的成就感與自信心瞬間爆棚!一堂線上的數位繪圖課,除了在防疫期間學習不間斷,也讓自己的居家生活更充實有自信!

    縣長徐耀昌表示,數位機會中心「學以致用、讓生活更好」的精神打破學習侷限,實際回應民眾需求,為民眾奠基電腦基礎操作、數位工具運用及樂活數位應用知識。數位機會中心之設置,不僅能培養社區民眾使用數位科技工具的能力,感受現今數位生活的便利,更能滿足民眾生活上數位使用需求,進而豐富生活應用,讓生命更精采、美好。

 

新聞來源 : https://www.miaoli.gov.tw/News_Content2.aspx?n=285&s=45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