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陶藝體驗-陶隱工坊
發布日期:2022-06-09

三星數位機會中心(三星DOC)位於三星圖書館內,長期為三星當地民眾提供數位資源與課程學習,也配合農會及相關組織推動網路行銷,協助農民們用網路行銷的方式販售產品,創造終身在職教育、數位經濟的良好典範。

慢遊三星陶隱工坊,細細品味陶藝手作以及在地素人文創與美麗的山光水色

三星鄉近年發展觀光,每年都會有新的美食、風景、民宿、活動登場,為讓盤點後的旅遊資訊能與時俱進更新,國立東華大學輔導團隊在三星DOC開設「故事地圖好好玩」數位課程,邀請郭俊麟教授分享ArcGIS軟體實作以及編排美觀的Storymap網頁,吸引許多在地業者參與學習,除了製作個人頁面外也共同編輯三星鄉導覽頁面。透過在地學員們的推薦,三星DOC設置「三星鄉社區文化觀光地圖」,蒐集三星的美食、美景和特色商家後以數位的方式呈現,為地方觀光注入科技的活力。

陶隱工坊位於三星大隱村。由藝術家陳建華與太太吳玉嬋打造的個人工作室,以陶土為媒材創作出「泥條編織」與「甕中甕」等系列作品,目前由赴日學陶藝歸國的二代接班。工作室提供陶盤DIY與曬鯖魚DIY等體驗活動,歡迎三五好友、親子、團體等遊客相約動手來捏陶。

看見三星生命力-三星鄉社區文化觀光地圖

FB粉絲專頁:陶隱工坊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大埔五路22巷11號

電話:0937-30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