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川旺羊咩咩小賣所-羊乳
發布日期:2022-10-25

羊

退休獸醫沈幸正響應政府推行「農業零成長」計畫,為降低畜牧業所造成的社會成本,轉入具有市場及技術開發潛力、附加價值高且環境成本低的生產活動,便在家鄉嘉義縣鹿草鄉經營起「川旺牧場」。

三分大的地上飼養了近百隻的山羊,川旺牧場不僅限於養殖,同時兼具生活教育和休閒目的,遊客可以近距離接觸,了解羊群生態,互動中重新連結起人與自然的關係。牧場的產品也是沈幸正積極發展的項目,據醫學研究,羊奶能促進新陳代謝及消化,富含鈣質及容易吸收,除了新鮮羊奶,另有巧克力、草莓、麥芽、果汁等口味,也進一步開發以羊奶為原料的產品,如羊奶饅頭、羊奶冰棒、羊奶蛋捲、羊乳片以及羊奶香皂,充分發揮羊奶優異的營養特質。

羊乳

這些產品主要販售於鹿草鄉下潭村內的「羊咩咩小賣所」。位於轉角的羊咩咩小賣所充滿設計感,紅磚矮牆裡保留小前庭,建築物正面的大面積玻璃窗與玻璃門映照植栽的綠意,外觀時尚新穎,在左右鄰舍舊式建築中獨樹一格;室內則灰白牆面與水泥地,木製傢俱,舊式腳踏縫紉機,充滿復古風情。

疫情下川旺牧場暫不對外開放,若想進一步了解台灣山羊或是羊乳製品,歡迎駐足羊咩咩小賣所,與牧場主人沈幸正一同聊聊,感受在地產業的魅力。

地址:嘉義縣鹿草鄉下潭村127-1號

電話:05-3651277

營業時間:09:00-15:00

FB:羊咩咩小賣所・川旺牧場・老獸醫牧場

Line ID:0915754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