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雷雕創意設計》 雷雕拼圖認識家鄉
發布日期:2020-12-07

學員們與老師開心合照

為了連結課程與地方的連結,挖掘對在地最深刻的印象,長期擔任新星國小資訊老師的林合慶老師請學員以新埔的人文風景作為特色主題,請學員們作出家鄉拼圖,拓展雷雕課程更多元的發展性。

 

「將家鄉的人文風景,融入生活成為實際可使用的用品,而不光只是擺設,就能夠將作品二次活化。」,合慶老師對學員如此說。

黃澄澄的柿餅即將化做雷雕

新埔豐富的人文景觀與歷史古蹟,也讓學員們對於挑選照片頭疼不已,每張照片都是學員歷經天人交戰後,百般思考後精挑細選出來,讓人驚嘆新埔底蘊雄厚,學員楷心大姊選擇了范氏家廟,還在課程後色筆著色讓拼圖更豐富,學員黃文枝大哥以新埔的義民祭典的賽神豬,來做為這次的題材,當然更少不了新埔的人文風景代表「曬柿餅」,將黃澄澄的美味柿子化作拼圖,Q彈圓潤相當可愛。

手拚的拼圖最對味

精挑細選照片後,緊接著進入修圖與向量拼貼的階段,透過

lasercad 的修圖與 Illustrator 的向量圖型製作來製作,學員們努力用對齊每張拼圖的連接點,以免拼圖產生瑕疵,跟著合慶老師一步步完成設計,再以雷雕機切割完成,完成拼圖。

 

將課程走入生活,將對家鄉的愛具體轉化,新埔 DOC 的雷雕課開創嶄新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