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BANNER 超連結區域4
:::
徐家紅棗果園-徐立明
發布日期:2020-06-11

傳承三代的徐家紅棗果園,徐立明老闆說︰「從爺爺一手建園,到父親穩定經營,再到我接棒,嘗試轉型觀光果園,我們都秉持著一件事,無毒栽培,自己敢吃,才敢賣給消費者!」

 

苗栗公館鄉的石墻村,有著紅棗故鄉的美稱。徐立明老闆表示,目前石墻村的紅棗,百分之九十九是雞心棗,也就是大陸的南方棗,是大約一八七五年,有人從廣東潮安帶了樹苗來石墻村贈友,因緣際會之下,徐家長輩也得到了第二代的苗,直到阿公嘗試在家裡的前後院種約一分地的紅棗,到父親接手,慢慢擴大到四、五分地,直到徐立明老闆回鄉承接,將栽種面積擴至六分地,並透過觀光農園的轉型,為自家品牌,拚搏了一條不同的路。

DOC職人,徐家紅棗果園,徐立明老闆與大家合照。

看見家裡果園需要有人承接,長輩們又需要人照護,徐立明老闆當時完全不多加思考,果斷的辭掉工作選擇回鄉,扛起家中的事務。初期營運時,雖然不是很上手,但從小到大的耳濡目染,加上還有阿公、父親可以請教,他就延續父輩們自然栽培的理念,以不施藥、不用化學肥的原則,用心照顧每顆棗樹,落實草生栽培、友善土地的堅持,因為徐立明老闆不只要對消費者負責,他也希望這片果園、這塊田地,能夠永續的流傳下去。

 

雖然徐立明老闆以草生栽培來種植紅棗,但其實棗園裡的環境,雖然地面佈滿綠草卻完全不雜亂,偶爾還能看見果園有蝴蝶和鳥翩飛其中,非常的乾淨整潔,老闆定時地巡視維護,也是為了努力防止炭疽病、銹病讓棗樹落葉,導致果實營養不良的狀況。除此之外,他還貼心地將果樹以矮化壓枝管理,讓棗樹受光平均,提升果實口感外,也方便工作人員、體驗採果樂趣的人們,輕鬆辨識紅透的果實進行採收。

徐立明老闆正跟大家介紹紅棗。

轉型為觀光果園的徐家紅棗果園,徐立明老闆知道不論是產品或是品牌,行銷一定不能少了網路的助力,因此他超積極參與公館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公館DOC)的數位課程,社群行銷、手機微電影拍攝、圖片編修技巧、Google I see u等等,所學的應用,最簡單的實踐就是在粉絲專頁上,偶爾拍個整枝的短影音,或是拍下紅棗在料理方面的運用,生活化的題材,更能吸引用戶的目光,進而從中找到潛在客戶群。

 

徐立明老闆分享,紅棗是多年生的落葉果樹,七年到三十年是成樹,在成樹之前,它的結果率比較低,但徐家紅棗果園裡,就有好幾顆橫跨兩代的樹,所以產出的紅棗難怪都能順利的由青轉紅,成為鮮紅欲滴的飽滿果實。每年七月中旬至八月,是紅棗唯一的採收期,新鮮的紅棗就是水果,它的維生素C極高,是徐家紅棗園大推紅棗生食的原因。如果錯過採收期,沒關係,果園還有日曬再烘乾而製成的紅棗乾,紅棗酵素、紅棗果醋、紅棗露等加工品,好農產製成的好產品,絕對值得你們來認識!


聯絡電話:037-228826 、0936-589546
地  址:苗栗縣公館鄉石墻村11鄰234-1號

每日新鮮現採紅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