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BANNER 超連結區域4
:::
《天空我的家 ─ 看見公館》空拍好風景系列
發布日期:2018-11-05

2018 年,竹苗 DOC 空拍課程「天空我的家 ─ 看見公館」,空拍機帶領學員以另一種角度看家園,激盪不一樣的影像創作觀點。在鳥兒飛翔的高度,「看見」家鄉不同的地貌、景致、人情之美。

 

本名劉建發的棗農「發哥」,種植紅棗已有13年的時間。認識的朋友都叫他阿發哥,因此他把自己的棗園取名為「發哥紅棗園」。發哥是石墻社區土生土長的在地農夫,年輕時曾在裕隆汽車公司工作,閒暇之餘會到田裡幫忙農事工作。退休後,便把家中的稻田轉為種植無毒紅棗,專心研究紅棗的生態,只為了讓紅棗有更好的品質,把公館石墻社區的紅棗品牌好好地推展出去。

 

九妹(邱榆婷)因為意外看見公館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公館DOC)的招生海報,抱著碰運氣的心情報名,就此,他們成為了公館DOC的學員。好學的兩位,像海綿吸水,一直參與各種數位課程,商品攝影、照片編修、再到社群行銷,他們邊學邊實際運用,逐漸讓紅瓦厝紅棗農園的品牌被更多人知道,甚至有年輕人會透過網路直接上門,兩人數位能力的提升,不僅開發了新客群,也成為消費者暑假採果的口袋名單之一。

 

從建庄百年的石墻村,了解安靜的村子裡,傳承百年的紅棗、芋頭在公館石墻繁榮生長。DOC 也在村子裡培育英才,教導棗農們如何行銷推廣自己所種植的紅棗。芋頭也因為石墻土壤環境適宜栽種的關係,種植出來綿密香甜,芋農們也正為石墻芋頭的正名運動努力。

 

《天空我的家 ─ 看見公館》空拍好風景系列   https://youtu.be/vREhdNYHK4c
 
輔導團課程「天空我的家 ─ 看見公館」課程成果

「天空我的家 ─ 看見公館」(I)  https://itaiwan.moe.gov.tw/doc/achievement_info.php?doc=111&id=5981

「天空我的家 ─ 看見公館」(II)  https://itaiwan.moe.gov.tw/doc/achievement_info.php?doc=111&id=6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