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BANNER 超連結區域4
:::
Gartic Phone 連線傳話遊戲
上課日期:111/11/17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公館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介紹連線互動遊戲
傳話遊戲範例說明
實際連線遊戲
畫圖接龍作品分享
[上課照片]

講師用簡報示範Gartic Phone平台使用方式

傳畫接龍考驗反應 動腦思考趣味互動

平時滑手機上網被動的接收資訊,要動腦的時候才發現原來平常思考太少。吳雨青老師「Gartic Phone傳話遊戲」的課程上,學員們在老師的指示下,先開始操作前的暖身活動:循序漸進從最簡單的文字接龍,有點趣味合作的支援前線遊戲,到燒腦表演的比手畫腳,學員們慢慢掌握遊戲的原則和需要的能力。

專心作畫解答的兩位女學員

從遊戲中學習,接龍也可以有不同的形式,雨青老師鼓勵大家,打開你的想像力,把不同的東西接在一起。」Gartic Phone傳話遊戲就是基於這樣的原理,拆解「繪畫接龍」這件事,等於「繪畫」和「會話」,既要畫畫,也要運用聯想和傳達的方式,去與其他玩家無聲的對話。

 

操作平台前的暖身活動 : 支援前線,學員拿指定的物品到桌上

等傳畫過程中,大家需要透過簡單的畫畫來各顯神通,有時能抓對重點順利接龍,但在遊戲緊張刺激的氛圍中,多數人都越畫越走鐘,這時就是課堂最爆笑的時刻了!你畫我猜的大亂鬥,答案揭曉的時候每個人都笑岔氣,也學會了如何用畫來表達,創意思考能力大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