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BANNER 超連結區域4
:::
竹苗直播線上看
上課日期:108/09/17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泰安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內容主題腳本
直播預告
線上直播
[上課照片]

泰雅汶水語族語教學線上直播中

DOC好學習─

泰雅汶水語瀕臨危 線上族語一起來學

 

汶水泰雅語分佈在苗栗縣泰安鄉,使用的人口大約六百人,是岌岌可危的一種語言,面臨消失困境,有感於此,泰安DOC結合《竹苗直播線上看》課程,邀請劉仁善老師帶領學員走進森林教室,用眼睛看,用嘴巴說,用身體去記憶美麗的泰雅汶水語。

 

森林教室的黑板劉仁善老師以愛玉及黃藤兩種植物為題,寫下例句,透過直播的便利及即時性,方便各地多元族群一同線上參與學習。

 

劉仁善老師也分享,直播影片可以重複觀看,對語言的學習有很大的幫助,且直播與群眾的互動性也能帶動學習樂趣。

 

直播主題的設定、工具架設、畫面構圖、網路流量及現場收音等都是直播成敗的重要關鍵,直播不NG的撇步就是要做好事前的準備,大家要特別留意哦。

 

 

﹝課後再學習﹞

【資訊類】認識智慧型行動載具

https://itaiwan.moe.gov.tw/elearning/elearning_info.php?id=1111

 

 

戶外族語教語課程正在進行直播,透過線上直播教學讓更多族群可以一起學習泰雅語。

清安國小校長帶領學生複習族語

清安國小的學生圍著族語老師寫下的文句進行複習。

 

 

 

 

 

戶外族語教學帶領學員認識黃藤,老師特地帶來黃藤編織的帽子跟學員分享,大家歡喜合影。

族語教學下課後,族語老師與學員開心合照,並將課程中介紹的植物黃藤編織成的帽子給學員一一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