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PeoPo公民新聞 》 新埔伯公達人
發布日期:2018-11-05  人氣:355

你的小故事,我的大新聞,歡迎大家收看新埔新聞,我是馮麗華,我是鄭麗紅,新埔數位機會中心開設新聞採訪課程,用鏡頭關心自己的家鄉事,記錄在地的新聞丶在地的故事,自己的新聞也可以自己報喔。

 

在臺灣,土地公是最普遍的神,在城市、田間、墓旁、宗祠、商店等等很多地方都可以見到祂的蹤跡。新埔在地居民江國雄,原本在台北市教美術,退休後回老家新埔照顧雙親,並且投入社造,這兩年著手普查南平里社區內的土地公資料,發現了不少有趣的地方,我們一起來看看。

 

新埔鎮寶石社區是一個傳統農業社區,社區內有山有水,風景秀麗,民風純樸,現有的產業以稻米、柑橘為主,特別的是社區內有一個以祭祀毛筆為主的土地公廟,我們請寶石社區發 展協會鄧恩隆總幹事帶您一起了解。

 

土地公廟到處都可以見到,對於大家來說應該都不陌生,但您知道祭祀上的文化小常識嗎?我們請江國雄老師來聊聊,一起來聽聽看是不是有我們應該注意而沒有注意到的地方呢? 一起來了解~

 

如果對攝影,對文史記錄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加入我們的行列喔! 自己的新聞自己報,以上就是今天的新埔新聞,謝謝收看,我們下次再見囉! Bye-bye!!

 

PeoPo公民新聞:新埔伯公達人


 

 

上架到 PeoPo 公民新聞

 

 

 

 

訪問新埔在地居民江國雄

 

 

 

新埔 DOC 駐點人員鄧恩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