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做更多有意義的事情
發布日期:2018-08-30  【大樹DOC(久堂里)】

大樹DOC學員 : 林献堂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進入數位化時代,很多知識都是採用線上學習的方式,智慧型手機更是人手一支,然而,手機的螢幕終究不如平板或電腦般易使用,而電腦又不及平板電腦般輕巧、易攜帶,偶爾在家想玩個遊戲娛樂一下,卻常常因為手機螢幕太小,容易誤按或是眼睛比較容易疲勞而電腦遊戲需要加載很久,但平板就比較方便了,也能玩手機上的遊戲,十分好用。這時就很感謝數位機會中心推出的平板電腦借用服務,讓沒有平板電腦的民眾可以享受到更便利、更人性化的學習方式。

    本人有幸參加了DOC的課程,從而得知有這項服務,於是跟大樹二館數位機會學習中心,借用了平板電腦,除了查詢資訊以及一些線上學習課程,現在還有許多的語言學習app可以免費提供下載,運用平板就可以學習各國的語言,借用了平板,全家大小都可以學習使用,閒暇之餘還可以觀看影片、打打遊戲,這比起浸泡在小小的手機螢幕上來說,真是好太多了;而且,當遇到使用上有不懂或疑惑的地方時,駐點人員也很親切地提供了專業解答;再者,有了平板電腦,也可以在課堂結束後私下練習,畢竟課堂上聽講和自己實際操作還是有差距,藉由使用平板的練習,可以對老師所教授的內容更了解。

    使用平板電腦的好處真是多不勝數,不僅能學習,增加多元的知識,也能拍照,留下生活的回憶,更能打打遊戲,舒緩在工作中的壓力。感謝駐點人員親切的服務,也感謝數位機會學習中心,提供這樣一項便民的服務,讓偏鄉的民眾有更多機會接觸到3C產品,拉近了城鄉間的差距,讓地處偏僻的中老年人及孩童,有更多元的學習機會。也了解到手機、平板不僅僅只是玩遊戲的工具,還能用來做更多更多有意義的事情。

透過平板觀看喜愛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