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我的家鄉有數位中心真好!
發布日期:2018-06-27  【佳冬DOC】

我是佳冬數位中心的學員,我叫張惠婷。還記的106年初的時候,每個禮拜在高雄上班完周末就是回家休息的日子,回家鄉找朋友的時候,朋友講起:我們佳冬要有數位學習中心了呢!! 我問那是什麼?朋友大致解釋了一下,於是我知道我的家鄉有一個教育部特地創立的偏鄉數位學習中心,簡單來說,就是教電腦的吧!
起初,我根本沒踏進去過,一次機會下朋友問我想不想學威力導演或是微電影的課程,我有點驚嚇到了,這是必須花錢的課程吧,想當初朋友結婚的時候,大家想做個影片,卻總是要拜託別人幫忙,於是我問了時間,確定可以就報名了!


後來幾次到數位中心,有遇到上課的時候,於是默默坐在旁邊觀看上課情形,來上課的大多都是像我媽媽爸爸左右的年紀,甚至更年長的都有,不禁感到佩服,有人很認真抄寫筆記,不懂得也很勇於發問,駐館人員也幫忙指導,我們都聽著老師認真卻不失風趣的講課,我一直待到下課,看著下課後的阿姨叔叔們跟老師道謝,聽他們說他們年輕時就是一直工作工作,不然就是帶小孩,哪有空哪有錢去學這些呢!後來聽孩子跟孫子講電腦阿手機阿之類的…什麼都不懂…真的很開心有這樣的機會來學習。或許他們學得慢又容易忘記,但這種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真的很值得我們學習啊!


而今年,我跟著朋友一起帶著教學平板去玉光社區教學,一開始阿公阿嬤們都面面相覷著看著平板不會使用,他說他們沒看過這個不知道怎麼使用,於是我們從頭開始教起,有時候阿公阿嬤很可愛的會突然說:啊!這個我知道啦!我孫子都這樣自拍的啦!都是這樣滑來滑去的! 我們教學的過程跟阿公阿嬤的學習過程真的很開心,我也很開心在忙碌的生活中,在假日的時候能回到自己的家鄉來參與這些活動。


當然這些也會好到我們啊!在今年開放可以借用平板回家使用,真的很貼心,今年開始固定借用平板,平常可以到學習中心提供的課程去做學習,有時候小資女在家做也是蠻實用的,或是一些生活上的技能,除了這些包括追劇、看新聞、看網頁畫面變大了,眼睛也較不會這麼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