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平板電腦-我的小老師
發布日期:2020-09-18  【銅鑼DOC】

上課認真聽講中

銅鑼數位機會中心 / 學員 劉碧珠

       為什麼會開始借用平板電腦?第一個原因是因為沒有桌上型電腦,會ㄧ直盯著手機看是原因之二,借平板免費是原因之三。

       有一次上課時,駐點人員懷玉利用課程前10分鐘,宣導並介紹《偏鄉數位應用精進計畫》網站「學習中心」裡的各類課程影片,以及「學習一把罩」每天的闖關遊戲,我才知道原來數位中心的課程,不但能在教室上課,還能進入DOC的網站。裡面有許多除了電腦以外的生活知識,可以動動我們的大腦,ㄧ直學一直學不斷線。我因為家裡沒有桌上型電腦,使用手機觀看卻又感覺視力日漸減退,剛好適逢懷玉在群組中宣導大家來借用平板電腦,我於是開始在閒暇之餘,利用免費借用的平板電腦來進修。

 

為了怕忘記大家都努力做筆記

       因為在長照機構工作,有些就職必須的在職工作技能,能在長照教育平臺進修線上課程,通過測驗累積學習時數及積分,終於拿了學習證書,就是最近的一大收穫。

       所以,即使疫情期間沒有在課堂上與老師面對面,但是有了平板電腦,在工作之餘也能繼續學到新的智識,功力ㄧ直一直增加,這是我借用平板後很大的助益。雖然還是會擔心視力受影響,但瑕不掩瑜,平板是我的小老師,我會好好保護你,也保護好我的眼晴。

     借用平板電腦有沒有減分?有。其ㄧ,讀紙本書的時閰變少了。其二,上圖書舘的次數減少了。其實,不想太過依賴電腦,因為太快找到大衆給你的回答,又很快的忘記。好像一切未發生過,但是時閰就是走了,已經是不同時空。既然離不開它,要如何取其優點避免附加的缺點,這可能要好好的斟酌取捨,好好地調整使用時間,也要搭配多走出戶外看看綠地,調節一下視力,也藉此呼籲朋友們E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