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學習平板電腦,提升生活樂趣!
發布日期:2020-11-03  【壯圍DOC(復興村)】

DOC學員練習平版操作

      壯圍DOC的這位學員阿嬤,因為隔壁鄰居邀請他一起來上平板電腦課,他不好意思拒絕鄰居,就陪鄰居一起來上課,人生第一次接觸平板的他,看到這麼大螢幕,感到很陌生,動也不動的放在桌上,很怕把他用壞了。

       透過講師的耐心教學,反覆練習了開機關機及音量鍵的使用,對於平板比較沒有那麼陌生了,課程中講師提到了平板電腦可以拍照、聽台語歌、還可以用APP拼貼相片...,功能百百種。

       上完課後,阿嬤主動向DOC借平板回家,借回家前反覆和駐點確認使用的方式,我們詢問阿嬤為什麼想要借平板,才了解到阿嬤非常喜歡聽台語歌,但是每次聽的時候只能在客廳,而且還要配合電視轉播的時間,有時候一忙種菜就錯過了,所以想要把平板借回家,帶著平板一起去菜園,這樣就可以邊種菜邊唱歌,有音樂陪伴比較熱鬧。

       阿嬤來DOC歸還平板的時候,非常謝謝DOC提供這麼棒的服務,讓他隨時隨地都可以聽著他喜歡的台語歌,說鄰居在菜園聽到音樂,還問阿嬤說怎麼這麼好,種菜還有歌可以聽,阿嬤笑著說趕快去DOC借一臺,把平板帶回家使用!這樣不管人在哪裡,只有平板在手,就能夠聽歌,真的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