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DOC是我的好鄰居,解決問題數位資訊站
發布日期:2020-10-15  【竹山DOC】

在家使用平板操作

圖文/竹山DOC學員 程阿秀

     我是住在新生社區附近的會員,已經跟著DOC成長10多年了,每次一有遇到問題,我都會第一時間跑到我的好鄰居DOC,包括遇到女兒從美國要寄包裹來台灣,遇到海關要求身分證用MAIL的方式傳送,對於我已經79歲的我,對我來說真是一大難題。還有遇到最近因為疫情關係發放的藝fun券,不會用數位抽獎的我,也第一時間跑來問駐點瑞琦。

夫妻倆一起學習平板

       自從DOC有了新的借用平板計畫,我就發現這是很好幫助學員機會,我就向駐點瑞琦借走平板,且平板電腦字體大,真的對於老人是很好的工具,我就不用被手機字小與圖小折磨眼睛。

      我與我老公在家裡一起摸索平板操作模式,也一起學習探討,我老公在DOC有上過許多課程,也會把在DOC遇到好玩APP帶回家跟我一起分享,漸漸的我們倆的數位能力逐漸提升,夫妻倆已經高達80歲的我們,已經比同年紀的朋友們數位能力厲害許多。

 我數位能力提升不少,這真的要感謝教育部提供這麼棒的上課機會與借用平板機會,提供這麼棒的好鄰居DOC,幫助我遇到種種數位卡關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