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偏鄉借用平板服務 足感心!
發布日期:2020-06-19  【大林DOC】

推動平板借用服務,對偏鄉的銀髮族來說,是一大福音bp4

大林DOC/駐點人員 呂紹金

  推動平板借用服務對偏鄉的銀髮族來說,是一大福音!不僅可上網,可下載APP,連口罩都能預購,也能知道看診進度,就不用一大早到醫院苦4-5等小等,真是方便極了!  

  除了先要建立email,還要填寫借用單!但是一步一步來,協助偏鄉民眾借用平板電腦,確實是一大工作,因為銀髮族有些也不會寫字,需要駐點人員的協助,但是看到學員們踴躍借用而且努力詢問如何使用平板電腦,就覺得十分有價值,有學員已開始學習使用LINE和FB,這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借用平板服務,除了提供偏鄉民眾使用,讓生活更便利,就是近用計畫的意義!

駐點人員認真協助銀髮學員操作平版電腦

  提供平板借用服務,還要進行平板教學活動,才能物盡其用!所以必須先進行認識平板開關的運用,再增加練習使用時間,及如何使用,銀髮族才會借用回家,繼續練習,感謝教育部提供借用的平板,螢幕又大又方便,非常適合銀髮族使用。

平板借用回去,不僅可以用拍照、錄影,也可用於學習,真是便利。

平板借用回去,不僅可以用拍照、錄影,也可用於學習,真是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