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DOC數位能力提升
發布日期:2019-09-23  【竹山DOC】

竹山DOC/駐點人員 林瑞琦

       竹山DOC近用計畫執行也快兩年了,看著自己的家鄉,因為推廣偏鄉數位「近用計畫」,使得竹山鄉民提升了不少。

       我去社區及老人會上課時,有不少學員告訴我:「我家裡只有老人家,根本沒人會教我,有你們真好,而且不厭其煩。」我心理也是突然心酸了,想著青年都為了工作及求學離開了這個鄉下,而忘了自家有老人家,我就很熱情告訴學員:「歡迎上課勇於發問,結束課後也可以來到竹山DOC詢問我」。

       到了社區總會遇到數位能力較弱勢的阿公與阿嬤,沒有智慧型手機,我總會親自下去一對一教學平板操作,也告知學員竹山DOC也可以借用平板電腦回家使用,學員就馬上把平板電腦借用回家,有興趣在購買手機回家,之後學員就真的帶著新買的智慧型手機詢問著我。

       看著阿公阿嬤第一次使用平板,我協助著註冊LINE帳號,馬上就出現孫子與兒女LINE,晚輩發現長輩會用LINE了,馬上接二連三打電話給阿公阿嬤,真的當下看見阿公阿嬤的喜悅,數位提升的進步,才是我們借用平板最大意義了。